close

終於倒數40天,邁入懷孕後期了,這八個多月多虧了我的好老公,讓我在家休養,也不讓我獨自外出,為了我不定時的肚子餓,沒睡飽就得去買早餐,或凌晨去買宵夜,照顧我跟樂樂的三餐,陪著我睡眠不足,陪著我變胖…(請不要對孕婦說:你變胖了,不然叫你媽把你塞回去!!!),陪我去每一次的產檢,還要應付我偶爾的歇斯底里,親愛的辛苦你了!

 

懷孕初期(1~3個月),每天起床小乾嘔,3天一大吐,每2~3小時就有飢餓感,味覺變得敏感,還得戒掉最愛的咖啡跟麥香紅茶,任何含咖啡因的飲品都會影響寶寶腦部發展,為了寶寶的健康,得要補充葉酸、鈣質、多種維他命!容易口渴,需要多補充水份,因為子宮漸大壓迫到膀胱導致貧尿,一整晚經常起床上廁所2~3次,原本就淺眠的我,只要睜開眼就睡不著了,睡眠中斷真的好痛苦!

 

懷孕中期(4~6個月),孕吐的狀況減緩了,飲食習慣少量多餐,一度以為孕期不適都結束了,好日子真的很短,因為腹部漸大,必須靠腰部支撐,後來的腰痠背痛真的很難受,尤其在睡前症狀更明顯,還得拜託不甘願的老公按摩舒緩。連出遊都明顯感覺到腹部的下墜感,必須依靠托腹帶減緩不適,體力不如以往,還會莫名的流鼻血,身材也開始變寬,還得受老公的酸言酸語。

 

懷孕後期(7~10個月),因為待產期在夏天,剪了俐落的短髮,這時真的是大腹便便了,行動愈來愈不方便,連洗澡要洗腳、剪腳趾甲,這些小動作都因為會壓迫到肚子而困難重重。某次在做家事時,扭傷了手腕,從此造成了「媽媽手」,腕關節時好時壞,有時拿馬克杯都會疼,洗碗盤不慎也會扭傷。此時胎動愈來愈明顯,因寶寶胎頭轉下,所以經常會踢到媽媽的胃,導致孕吐或胃痛,還有腿部水腫、抽筋,連走路小腿都會酸痛。睡眠障礙愈來愈嚴重,無論側睡或仰睡,腹部都有壓迫感。

 

目前只想著寶寶能夠健健康康的出生及成長,這樣十個月的辛酸就都值得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