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無痛分娩]

事先要戴氧氣罩,然後測量心電圖跟血壓,瞬間覺得好像重症病患,很多管線在身上!

麻醉師請我捲成蝦子狀後,先幫我打一針局部麻醉(打在手背上的點滴針還比較痛),我就漸漸覺得腿麻麻的,

再來埋了一條很細的管線在背部,就完成無痛分娩!

打了無痛之後,真的是到了天堂啊!!而且根本沒想像中的恐怖跟痛楚!

這一針$5500,我當時覺得太值得了!畢竟我痛了兩天兩夜啊!!

因為太輕鬆了,反而睡不著,跟老公聊天,待產室裡還有個孕婦在苦撐,一直聽到她喊"痛",跟我形成強烈的對比哩!!

後來慢慢入睡了,但早上八點感覺藥效不夠,請麻醉師再來加藥!

直到早上八點多,主治醫師來看我,內診後發現還是4cm多一點,建議我可以選擇人工破水及剖腹產兩種方式,

前者還要觀察6~8hrs,也不一定會馬上生,而後者準備時間只要一小時後就可以開刀!

我馬上選擇剖腹產,準備終結這痛苦的經歷!

如果我媽不要過來看我的話,早就提前一天結束痛苦了!!

我媽是惡魔,一直叫我忍到自然產!應該考慮的是寶寶與母體的健康,怎麼會執著在生產方式呢?

所以家人支持的觀點,對產婦來說是很重要的!!

 

[剖腹產]

進入手術室後,護士小姐很親切地跟我聊天,幫我的腿包上彈性繃帶保暖,用布簾遮住我的視線,

然後請麻醉師幫我直接從無痛分娩的管線加麻醉藥,再來似乎是在幫我接尿管,我感覺下腹部有東西夾住的感覺,緊緊的。

後來我舒服地睡著了,也不知隔天多久,我聽到主治醫生的聲音才醒來,我問護士剛剛有打呼嗎?結果還真的有~好糗!!

醒來後我一直發抖,也不會感覺冷,但就是一直抖,護士小姐用保暖燈幫我保溫!

接下來就換主治醫師操刀了,我就閉目休息,完全不會緊張。

沒多久感覺有人壓我肚子一下,寶寶就出來了,一聽到寶寶的哭聲很宏亮,我就落淚了~護士還逗我"是喜極而泣嗎?"

這時還只能聽到寶寶的聲音而已,清洗完後護士將寶寶反向放在我的左側,我只覺得這個陌生的臉孔是誰啊?真的是樂樂嗎?

樂樂在我耳邊一直哭,我對他說"不要哭,我比你還想哭"

後來護士小姐先將樂樂抱去給爸爸看,要辦理樂樂的住院手續,醫生則繼續在縫合傷口,當時真的不會痛!

完成縫合後,我被推到恢復室,資深護士問需要術後止痛嗎? 有三天的劑量,費用是5000元,我馬上就說我要!!不想再痛五天了!

但護士也告訴我無法完全止痛,只能減緩而已!

總之,樂樂健康的出生了!

6/28 巨蟹兔B型 體重3374g 身高54cm

在嬰兒室裡是最有氣勢的(因為大頭),皮膚最雪白(沒有黃疸),最可愛的baby了!!

樂樂面面觀  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